產業化推動平台


計畫背景

面臨國際循環經濟時代的到來,臺灣處於天然資源相對匱乏的產業情況下,必須建構完善的循環經濟社會型態來因應產業變化。因此我國以建構農業永續經濟創新模式為主要目標,建立系統性方式解決農業廢棄資源循環議題,並完善農業副產物之產業鏈結構與產業環境,更透過落實農電共享經濟產業模式來提高能源替代效率。期望透過研發相關創新關鍵技術、擘劃新型態產業模式,並整合國內外產業發展資訊與趨勢,帶給我國產業推動之借鏡與參考。

計畫目標

以建構農業永續經濟創新模式為主要目標,建立系統性方式蒐集農業資源循環議題與農業綠能共構產業議題,導入全球趨勢與專家建議以強化循環再生綠能之經濟議題發展面向,其資料來源可透過初級/次級資料、業者訪談…等方式來蒐集,透過結構化分析呈現國內外循環及農能產業需求,找出關鍵成功因素,調整其技術缺口之發展方向,與提供我國相關企業進行該目標市場之進攻策略。並整合相關產業發展與推動資訊,掌握產業發展趨勢,並透過網路資訊平台進行擴散與資料轉化應用,提高民眾與相關單位之情報能量。

網站推動構想

歡迎您來到農業資源與綠能趨勢網,這個網站期望透過多元化的資訊蒐集與分析,進行產業動態資訊傳播,搭配產業議題之Q&A解惑,輕鬆知性的活動公告,傳遞農業政策與科技研發成果,讓您能了解台灣農業循環與綠能共構之產業發展現況。 除了靜態提供資訊,農業資源與綠能趨勢網亦免費提供電子報訂閱,讓您隨時可以掌握農業動態與有趣的農業知識。為維護會員利益為出發點,提供多樣化的服務,請填寫電子郵件等資料,成功加入農業資源與綠能趨勢網會員者,就能免費下載本網站所發布的評析文章,還能夠獲得不定時的會員好康服務!

單位介紹

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產業發展中心 產業分析組
本組主旨建構為農業科技產業資訊收集、規劃與分析之平臺。透過情報共享,提供產官學研等各界參佐運用。

核心能量

全球農業科技產業發展趨勢(整體、國家)
國內外產業市場趨勢、動態追蹤
產業訪談、專家諮詢、市場調研
產業分析、績效評估、專利佈局
技術藍圖、策略規劃、發展建議。

聯絡資訊

網站客戶服務信箱:1052052@mail.atri.org.tw
網站客戶服務人員:林智焜 專員
網站客戶服務電話:(03)5185112
網站客戶服務地址:30093新竹市香山區大湖路51巷1號。



本頁使用的圖片出處:City vector created by Vectorpouch - Freepik.com